云谣

考研闭关,一年后再见哦!
吃盾冬、EC,可逆不可拆。
风格是爆脑洞的傻白甜。
( ´•༝• ` )评论都是小天使。
欢迎勾搭(•ૢ⚈͒⌄⚈͒•ૢ)

【盾冬】领证这件小事儿

*给盾冬联谊写的文,抽的梗是领证吓到小伙伴。
*设定队三4年后,吧唧无后患解冻。
*一发完。


1.
为了纪念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的第五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一次特别采访。Nelson是CNN布鲁克林分部的外勤记者,一大早他就和摄像师出发来到了当地的民政局门口,希望能采访到几对前来登记的同性恋情侣。

今天天气简直像是跟他们作对一样糟糕,雨下的不大却持续不断。Nelson披着雨衣敬业地扫描着人流,突然被一对同性恋人抓住了视线。

那是一对男人没错,两个人刚刚从民政局出来,稍高的男人撑开了手中的雨伞,和恋人走入雨中。

两个人都带着鸭舌帽和墨镜,包裹的很严实的样子。但深棕的头发还是从红色夹克的帽子旁边露出一段,看得出来他头发不短。撑伞的高个子男人把伞打的歪斜着,一大半都偏向红色夹克的那边,自己的肩膀很快被雨打湿了。

Nelson眼疾手快地拦住了两个人。

“您好,我是CNN的记者,我们在做一期关于同性婚姻的特别采访,你们有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吗?”

两个人突然被拦住有些猝不及防,个子稍高的男人首先压低了帽檐,红色夹克的男人并不想停留的样子拉住恋人想绕过记者。

Nelson几乎就要以为第一次采访就要以失败告终了。

但高个子男人却扯住了红色夹克的手腕,把恋人拉回了身边。

“我们愿意接受采访,他只是有点害羞而已。”说着高个子男人抬手摸了摸红色夹克男人的头,红色夹克仿佛是真的有些害羞的捂住了墨镜没有遮住的下半脸。

“太好了,可以问一下你们在一起多久了吗?”

“我们……八十多年了。”

Nelson长大了嘴巴。

“开玩笑的,只是很多年了,中间因为一些事情分离了一段时间。”高个子男人像是想起了过去的事,抿了抿嘴角。红色夹克这时拉住了高个子男人,在镜头看不到的地方握紧了对方的手。

“是什么契机让你们想要缔结有法律效力的婚姻呢?”

“我们分离了太久了,我想这种证明应该会给他更多的安全感吧。我会一直陪着他的,不一定要婚姻来证明,但是这个有种让世界见证的感觉。”

“你们觉得你们在之前因为同性恋婚姻不合法受到过什么不公平的对待吗?”

“我们受到的不公平对待大多是来自命运的,如果是外界人为的我还可以保护他,但是有些事的发生我也不能改变。这点应该是最令我觉得自己无力的了。”

Nelson看着这对好像经历过很多的恋人,有些私心的加了一个问题。

“你们可以在镜头前对对方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情吗?”

高个子男人转头去看红夹克男人,不约而同地撞上了对方的视线。高个子男人笑着抬起了红夹克男人的手,在上面留下一个温柔的亲吻。

“我会一直陪你到最后。”

“我也是。”

Nelson几乎要被自己采访的第一对恋人感动哭了,两个人虽然带着墨镜但是视线仿佛有实体一样在空中交缠,周围的雨都好像变成了花瓣落在两个人的脚边。

真爱啊!真爱!感动啊!感动!

“谢谢你们的配合!祝你们新婚愉快!”

Steve和Bucky告别了记者,接着向外走去。

“我是怕被人认出来,不是害羞。”Bucky解释道。

“今天这么开心,不要考虑那么多啦,Bucky。”Steve止不住的笑意从嘴边露出。“我们去买李子吗?你不是很想吃来着。”

“好。”

两个人渐渐走远,隐没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

2.
Sam少有的打开电视想看了解一下最近发生了什么,他虽然不太喜欢政治,可是也不想和世界脱节太多。

“今天我们来到了结婚登记处,来了解一下在同性婚姻合法的第五年里同性的婚姻与生活有了什么样的改变。”

Sam停下了换台的手,同性婚姻都合法第五年了?我还是个单身鹰呢。Sam有些心痛的想。

“八十年……分离……我会陪你一直到最后……”

八十年?开玩笑呢吧?果然是开玩笑。

分离?啧啧啧,心疼。

最后这句话听着有点耳熟。

Sam一边看一边在心里吐槽。

等等,声音也挺耳熟的。Sam暂停了画面,仔细看了看回答采访的人,捕捉到了男人耳朵旁边的一缕金色头发。

有点像……队长啊……

旁边的人越看越像Barnes。

等等……这好像是同性情侣采访?

同性情侣?!

Sam顾不上捡起因为惊慌从嘴里掉下去的饼干,急急忙忙地拿起来手机拨通了Steve的号码。

“喂?”

“我刚看到一个采访。里面的人很像你和Barnes。这不是重点,那可是同性结婚登记采访!那是你们吗?Barnes醒了?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就一个月没联系世界是疯了吗?”

“Sam,冷静。那确实是我和Bucky。他刚解冻没几天。我们去申请登记结婚了。还没来得及告诉你。”

“……”Sam拿开听筒掐了自己一下,痛的,是真的。“……我先冷静一下。”

Steve望着手中挂断的电话,靠在腿上的Bucky望向了他。

“是Sam,他看到我们的采访了。好像有点吓到的样子。”

“我早就说了会被人认出来。”Bucky一副我早就说过了的样子,把手中的爆米花塞了一颗在Steve口中。

“说起来我们要在30天内举行结婚仪式呢。”Steve嚼着口中的爆米花说道。

“你来决定吧,我已经是一个老人家了。”

“现在我比你还大一岁呢”Steve笑着揉乱Bucky的头发,“请Natasha来当证婚人好吗?”

“好。还可以请你认识的Sam、Barton、Wanda、T'Challa。”

“他们也是你的朋友。”

“我只有你。”

Steve有些心疼的摸了摸Bucky的脸,Bucky握住那只手,把脸埋在了Steve的手掌心。

“这样也很好。”Bucky闷闷的声音从掌心震动到Steve胸口。

Steve知道Bucky在安慰他,不想让他这么担心,但是他每每想起来以前笑容开朗爱交朋友的Bucky,总是责备自己的无能为力与九头蛇对Bucky的折磨。Steve知道自己能做的很少,但他至少能陪在他身边。

3.
Natasha接到Steve希望她当证婚人的电话时并没有把吃惊表现出来。多年来良好的自制力和伪装能力让她平静的答应了两周之后的约定,并答应通知Clint。

她虽然知道Barnes对Steve的意义,可是也没有料到会出现这种情况好吧?

不过一想到这两个接近一百岁的同龄人分享着从小到大同样的经历,之间的感情离结婚也只差领证而已,Natasha突然就释怀了。

朋友突然结婚了,还希望自己当证婚人怎么办?在线等,急。

Steve在电话里问了Tony的情况。Natasha也已经好久没有跟他联系,只从外界了解到他对复仇者对峙事件闭口不谈已经四年多,打消了Steve想要邀请Tony的念头。

Steve联系了Wanda,希望她能和Vision一起出席。Wanda一直很喜欢和崇拜在奥创后指导和关心自己的Steve,得知了他和Barnes申请结婚了之后非常替两个人开心。

她知道两个人的感情有多么的来之不易,虽然她有时喜欢看悲情的爱情故事,但当这种故事情节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人身上时,Wanda作为一个旁观者只能希望命运能够对这两个人再宽容些。

T'Challa全程参与了冬日战士的解冻过程,甚至还见证了冬日战士解冻后美国队长的求婚过程,所以对领证这件事并没有表示任何的惊讶。要说惊讶的话早就在解冻那一天用完了。

他表达了对两个人的祝福,并且表示如果有时间一定会去参加婚礼,就算没有时间贺礼也一定会送到的。

Steve之后和Bcuky一起去购买了一对简单的情侣对戒和两套婚礼上要用的西装。

戒指是一对样式相同的简单指环,只在内侧刻上了B和S,两个人交换着互相佩戴着对方的名字。西装是同样样式的黑白两色,Bucky觉得Steve穿黑色比较好看所以自己选择了白色。

其实Steve觉得Bcuky穿什么都很好看,自带滤镜可不是开玩笑的。

就这样他们很快迎来了婚礼当天。

4.
举办婚礼的教堂不大,双方亲友加在一起观礼人数也没有超过10个人。

他们本来并非这个时代的人,这段感情拖了八十年,最好的补偿是一纸约定和一场婚礼。

尽管很多该有的过程都被取消和简化了,当Steve和Bucky两人站在手握圣经的牧师面前时,还是觉得这个时刻无比的庄重。

两个人郑重地说出自己的誓词,只是几句话而已,Natasha站在一边几乎忍不住眼泪,Wanda已经哭了出来被Vision揽在怀中。

“我James.Bucky.Barnes(Steve.Rogers),请你Steve.Rogers(James.Bucky.Barnes)做我的丈夫,我生命中的伴侣和我唯一的爱人。

我将珍惜我们的友谊,爱你,不论是现在,将来,还是永远。

我会信任你,尊敬你。

我将和你一起欢笑,一起哭泣。

我会忠诚的爱着你,无论未来是好的还是坏的,是艰难的还是安乐的,我都会陪你一起度过。

无论准备迎接什么样的生活,我都会一直守护在这里。

就像我伸出手让你紧握住一样,

我会将我的生命交付于你。”

Steve在祝福中亲吻了Bucky。

躲过了命运的无常和时代的变迁,他们最终握住了互相的手,用难以相信的感情和坚持将两个人的未来紧紧的连在了一起。

Sam在座位上几乎要把手掌拍红,这对一个黑人来说有点难,但什么也没法表达他的心情。作为美国队长的Steve是无私的标志,但是作为Sam朋友的Steve终于有了一点自己私人的事,Sam为他高兴。

T'Challa最终还是因为国家的事务繁忙没有赶上婚礼,但他送了一栋布鲁克林的房子作为贺礼。

Barton家的孩子第一次参加婚礼,非常兴奋地把Wanda亲手做的蛋糕抹到每个人带着笑容的脸上。

整整一天Steve和Bucky都过得非常愉快。在傍晚,他们收到了最后一份礼物,来自Tony的一件快递和一张贺卡。

隔着层层包裹Steve都感觉得到手掌下振金盾的温度。那张贺卡很简单的写着新婚快乐,像是Tony的风格。

5.
几年之后,美国队长重新回到公众的视野里的时候,他的身边多了一个形影不离的冬日战士。

人们终于翻出来那个采访,连采访者Nelson也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见证了美国队长刚结婚的一幕。

很多人问Steve为什么当时不公开和Bucky结婚的消息,Steve总是同一个回答。

“领证这件小事儿,我们觉得没必要大张旗鼓。”

所以领证这件小事儿,真的只是一个恩爱的小事儿,连秀都不需要秀,主人公幸福就够了。

——Fin——

评论(16)

热度(4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